close
由於過年到韓國旅遊的計畫有所更動,所以跟劉先生決定了「台南吃不停行程」。
按照慣例在出發前先做功課,在網路及BBS上搜刮小吃情報和地圖,就怕錯過一樣好吃的。我懶惰,不想隔天早起去排隊買票,所以也就順便在網路上先訂好火車票用信用卡付費,一切手續迅速簡單便利。

[2007/02/21] 彰化-台南 復興號
先到火車站拿網路訂購的票,彰化車站裡一堆人當天排隊買票的下場都是"沒有座位",我一兌換到票就開始爽了,"挖哈哈哈..我們有座位,有座位喔~",劉先生要我別大聲嚷嚷,免得被那些排隊老半天又沒坐票的人打死...
 
坐了兩個半小時的車,終於在下午一點多抵達台南囉~
先在火車站後站租了台50c.c.的摩托車,接著開始征服「安平區」
從台南火車站往安平區前進,一路上大塞車,我沿途嘲笑那些開車的笨蛋"挖哈哈哈哈~等你們到安平天都黑了!"
好不容易到了第一站「同記安平豆花」門口排隊的人群黑壓壓一片無止盡,人實在太多乾脆放棄不吃了!索性到對面買兩粒好吃的水煎包先解解饞。
  黑壓壓的人頭[1]
恩~到安平就是要吃蚵捲,安平有兩間都很有名,「陳家蚵捲」「周氏蝦捲」,剛好網路上看到再推陳家所以就到陳家去排隊了,店門口依舊是大批排隊人潮,不管!肚子餓了..救乖乖認命排隊吧!!
 黑壓壓的人頭[2]
陳家蚵捲 [ 蚵捲(一份有兩條)、蚵仔煎、虱目魚丸湯 ]
台南的蚵仔煎很特別,裡面炒的青菜不是小白菜而是豆芽菜,跟北部有很大的不同。
吃起來脆脆的很有口感,但我想阿C應該不會喜歡吧!哈哈~
蚵捲很新鮮,沾著哇撒米吃超棒!虱目魚丸湯,頗為香甜。
   
吃飽喝足後到安平老街晃晃,啊~我用錯形容詞,應該是到安平老街"罰站"才對!
人潮多到一個極致,實在無法用正常步伐行走,偶而還會有人潮停滯或回堵無法動彈的狀況,鳥瞰的人頭仍然是黑壓壓一大片!
 黑壓壓的人頭[3]
閒晃時發現有趣的復古芋冰機器,投10塊錢然後按鈕看燈號跳到哪個數字,決定你可以得到幾球冰,
劉先生手氣不怎滴..得到一球。只不過還好只有一球,它實在不怎麼好吃。=_=||
在賣童年零食的店看到搞笑兒時抽抽樂「虎口拔毛」"虎年抽虎鬚沾喜氣,小孩抽了成績考第一"
本來想買,但又覺得吃了恐怕會烙賽一整天,所以做罷!
  
 

傍晚離開安平區,回到台南市中心海安路附近,繼續征服下一個美食「棺材板+鱔魚炒麵」
點了鱔魚炒麵和棺材板各一份,台南鱔魚炒麵醬汁芶芡的口感略比北部甜一些,有點吃不習慣
但鱔魚實在很Q,很爽口!而棺材板捏,本人是覺得那口味黏呼呼不怎麼好吃,但劉先生還蠻
喜歡..所以也就各取所好嚕..
 
又是一頓吃飽喝足,為了騰出胃裡下一頓的空間,便在海安路上逛逛消化消化。
查了一下發覺星期三有武聖夜市,我和劉先生又衝到武聖夜市去尋找下個獵物!
繼續征服「120元的厚片台塑牛排」,哈哈哈哈~就是夜市牛排啦..並不是超好吃,但依份量而言,算不錯嚕~
  

第一天吃吃吃吃的行程到此差不多告個段落,晚上回飯店前又在7-11買了零食和兩瓶日本調味氣泡酒
以此當作一整天完美的結尾。
明天再繼續寫第二天吃吃吃的內容,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