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22] 早上11:00 繼續充滿吃的動力!

今日獵物01.ˍ
小南碗粿
劉先生說碗粿這東西是老人吃的,尤其老人會拿來當早點..=_=||
好吧~反正我是老人,無所謂.. 反正,我就是愛吃碗粿,我愛死了!!
到了小南碗粿的店面一看,果然都是老人家,他們悠閒的騎腳踏車來吃早餐..嗚~
小南碗粿的確真材實料,碗粿裡加的不是一般乾扁扁的蝦米,而是夾起來會ㄉㄨㄞ ㄉㄨㄞ有彈性的蝦肉,而且一點也不小氣,一碗碗粿裡,起碼都會有兩支,可惜我和劉先生都對蝦子過敏,都只能默默的望著他..
另一樣是白魚羹,芶芡的剛剛好,湯頭清香甘甜,稍微加一點黑醋更好吃。
  [多大的蝦子啊~]
吃飽後,就開始到古蹟晃晃。
台南小吃攤多,廟宇、古蹟也很多,幾乎是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且附帶一個古蹟之類的...
先去孔廟,但沒花錢進去晃,只在外圍意思意思拍了幾張照片,畢竟..這是吃吃吃不停之旅,要將金錢花在對的地方!
 [孔廟裡的醜標語_一點也不可愛!]
在孔廟對面的巷子裡有小市集,有點類似創意市集,攤主將自己設計的東西拿出來販賣。

今日獵物02.ˍ
家肉粽菜粽專賣
這是賣傳統的南部粽,至接將生的糯米與食材包入荷葉蒸煮,而北部粽是先將糯米和配料一起炒過再用荷葉包起來蒸。
由於我小時候生長於屏東,所以也較喜歡吃南部粽。肉粽跟菜粽最大的不同,當然不是一個有肉一個沒有肉...,而是菜粽上除了淋醬油膏之外還會灑上好吃的花生粉,由於店面小姐處理速度實在太快,我來不及要他幫我多灑點花生粉,花生粉...好吃啊!!
配湯是味增湯,我一向討厭喝味增湯,因為要嘛不是太甜就是太鹹,反正就是不合胃口!但劉家肉粽的味增湯改變了我對味增湯的喜愛,它的湯頭是用小魚乾熬煮的非常鮮美,沒有放太多味增那種做作的口感,樸實簡單又好喝!
  

今日獵物03.ˍ同記安平豆花 ( 新光三越新天地 地下美食街分店)
一粒粽子下肚,再加上不久前吃的碗粿,實在是飽到不行..@_@~
下午兩點多太陽很大,索性躲進百貨公司吹冷氣。在台南旅遊導覽地圖背面發現昨天到安平時排隊排的要死的同記豆花,居然在新光三越的地下美食街有分店。挖喔~那些笨蛋..幹嘛去人擠人,在百貨公司裡吹冷氣吃豆花,座位寬敞又舒適,壓哈哈哈~多爽快啊!!我和劉先生各點了一份,粉圓和紅豆豆花。由於心情太爽快、豆花又好吃的狀況...導致吃到剩1/3時才發現,我忘了拍照..


 新光三越內湯姆熊的「邪惡遊樂園」
小朋友進去玩居然還要花爸媽180元,多邪惡啊!!  裡面也充斥著一群吵死人的討債小惡魔..
因為回程的火車票是定晚上9點,以致於下午兩點多時不知道要幹嘛,去哪裡?走的腿很酸,也不想逛古蹟,肚子也還沒消化完成..。只好在新光三越的電影城裡,選了一部劉先生想看的電影「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不難看,女主角的配音員是瑪丹娜,有空想到時再寫心得好了。

今日獵物04.ˍ武廟碗粿
看完電影差不多也四點多,想說「好吧!總不能到了台南只在孔廟外面晃一圈吧!那..去個赤崁樓好了~」
到了赤崁樓,大至上有從門口路過。因為赤崁樓外圍的小吃實在是太多,太吸引人啦!
由於我實在是太愛吃碗粿,所以也就拉著劉先生硬是要再吃一個。武廟碗粿的碗粿,我和劉先生都覺得比不上早上吃的小南碗粿,魚翅羹也不怎樣..=_=
 

今日獵物05.ˍ小南米糕
赤崁樓外圍的小南米糕,實在是好吃啊!米糕搭配上醃漬小黃瓜片、水煮花生米和肉鬆,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流口水..。小菜我們點了魯腸,魯腸搭上一大匙的蒜泥和薑絲,呵呵~也是不錯的選擇!
 

今日獵物06.ˍ義豐冬瓜茶
台南有名的義豐冬瓜茶,赤崁樓外面那間本店排隊的人潮實在太多,劉先生在回火車站的路上帶我到分店買。冬瓜奶茶加小珍珠中杯,一杯20元便宜且好喝到靠北..下次去一定要買大杯的喝到爽!
  

今日獵物07.ˍ最後一餐-麥當勞六塊餐
離上火車的時間還有一段空檔,再加上外面又下雨,我和劉先生躲進了火車後站的遠東百貨,清算一下我們這趟旅途的花費。
吃喝拉撒住總共花了 $4,306,扣除掉我外婆給我們兩個的紅包旅遊基金 $2,000 = $2,306
2,306中,我們花了720元在這兩天大大小小的吃吃喝喝上,其他就是花在租摩托車和旅館的費用上,兩個人兩天這樣吃實在是美味又實惠呀!

喔對~最後一餐則在遠東百貨地下街的麥當勞打發掉,它也讓我們兩個回到現實的世界...


完~

[ 有空再寫後記,譬如哪些介紹台南小吃的網站、地圖到哪拿、這些店家詳細地點在哪裡之類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