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理

現在身處在標準"地中海型氣候"「夏干冬雨」的米蘭
雖然這比台北還北邊,但還真是他媽的熱!
白天可以熱到攝氏33度,跟台北真的相去不遠了啦!!!!!

這裡比台北更糟的是... "在家裡裝冷氣" 這檔事在義大利並不流行!
根據可靠當地線民(Lubi)表示:「因為義大利本來在房屋建築設計上並沒有預留冷氣孔,所以如果想裝窗型冷氣就得找工人來家裡的牆上打洞!再根據義大利人懶散+不想花錢的個性 (懶散>不想花錢),他們也就這麼堅持的與熱浪抗爭下去...==」

我又問:「但現在明明就有分離式冷氣啊!大家幹嘛不裝?」
Lubi:「嗯~基本上.. "冷氣"這東西在義大利還是個 "新引進" 的家庭電器產品,"很貴"(聽得我當場傻眼到不行!)而且..你不覺得把分離式冷氣的機器放在陽台很醜嗎?」

我:「嘖!你們義大利人就只在乎好不好看!美不美!跟你們的fashion、設計..點點點一樣!一點也不會在乎實用面!寧可熱死在家裡也要保持好看的外觀?!

唉~我實在難以接受這種不實用的想法,畢竟我是魔羯座!而且還是來自3C產品資源豐富的「台灣」耶!!!XD..

當台灣人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啊~!!!

圖片來源自: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197254853

---

在這種熱到不行的天氣裡,真的很想來一大碗黑糖仙草愛玉冰啦!!!(還要加芋圓唷~)
但...米蘭這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的鬼地方,是要我到哪裡去生這消暑百分百的好物啊?!!
人家想回台灣大口吃冰啦....哭~

ice
圖片來源自:大台灣旅遊網

有加粉條的我也很愛啊!!!!!!
970721blog06.jpg
圖片來源自:Wisely 的 拍拍照.寫寫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