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Duomo ATM Point > CENTRALE F.S. > LINGUADUA > HOME

一早和Kanako、Stefon約了一起辦車票的月票
米蘭搭公車或Metro都用同一種卡,跟悠遊卡意思差不多
不同的是,一個月要儲值一次 and 超過25歲就不能辦學生票(是不能有老學生嗎?)
25歲以下一個月17
,25歲以上一個月30..差超多的..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世界!


Model:Stefon示範給你看~
在獅子肚子上轉個圈~讓你Lucky一輩子!!!


Model:Kanako
Kanako快閃Lucky轉一圈,結束觀光客行為..XD

Stefon整整遲到了一個小時,我跟Kanako坐在Duomo教堂旁的Caffè裝悠閒
其實我想睡的要命..(昨天凌晨3點才睡,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ATM Point辦完月票後,到「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是你的好朋友」的麥當勞吃中飯
有1
€的Happy order(一個cheeseburger 1€..= =)






Model:CAT
月票:30€/月..貴松松啊~


then >> CENTRALE F.S(中央車站)買到"威尼斯"的票
我們買最便宜的one way 22
€(從Milano→Venezia= 3hrs.)
回學校後,其他同學聽到我們三個人明天要去威尼斯,他們整個都興奮了起來!
說是下課也要去CENTRALE買車票,要"依勾悠"~
結果..原本只有三人的行程,變成了九人mix國家的八國聯軍旅遊團..==
(日本、台灣、英國、荷蘭、法國、土耳其、俄國..)
真明天不知道會是什麼狀況....啊哈~(乾笑..)






Milano Centrale←→Venezia S. Lucia =44€
趁這城市還沒沈沒前快去吧!


今天上課用義大利文介紹自己:
Mi chiamo Ally e sono di Taiwan. Abito a Milano. Ho trenta(30) anni. Parlo Taiwanese, Inglese e po' di Italiano. Studio italiano.
下課時,幾個台灣女生(21~23歲左右)把我圍繞住,眼睛直盯著我看
A:「你真的30歲?我沒聽錯?」
我把護照拿出來給她們看,讓她們好好解惑一番
ABCD同時大叫「怎麼可能!!!! 我以為你跟我差不多耶!」
我連忙「噓~不要吵到別人上課..」

Stefon今天也跟我說「你是不是有打肉毒桿菌啊?」你的外表和行為(故意嚇廣場的鴿子,結果自己又被突然飛起來的鴿子嚇到 或 一直在路上撞到路人),看起來好像才20歲..
但,在
CENTRALE買車票時,他跟我說他見識到了30歲成熟女性的威嚴!

Stefon:你買票的時候跟售票小姐講話的態度,就是很斬釘截鐵的「我想要什麼,你就要給我什麼,少跟我囉唆!」
「I want the cheapest ticket!!!」很有威嚴..
ㄟ~~ = =..是這樣講的嗎?
我從小就是這樣耶~ 這應該是「任性」而不是威嚴吧~哈哈..

還有,我真不以「妳看不出來30歲耶~」為傲,這是一種困擾
是一種不知該跟她們說「謝謝」還是「微笑不語」的困擾..

--
★ 想到:
在台灣的時候,總是有人看著我、拉著我、抓著我的肩膀,叫我走路要看路
不要只想著自己要轉來轉去 就突然轉來轉去。這樣老是會撞到別人、或踩到路人..

來米蘭以後才突然發覺原來以前都有人照顧著..and自己是多麼的漫不經心,
現在走在路上、逛街,我總是一直跟路人說Scusi (對不起~)
嗯~NOW..沒人能在旁邊拉著我,自己得要多注意了

but, 我仍舊希望someday,有雙可以依賴的雙手好好牢牢的抓住我,讓我不再魯莽的亂闖..

--
手機隨性拍拍..






@Bede Nere
老伯:公車怎麼還不來..








@Bede Nere
下班時間車潮來來去去,我在等待帶我回家的95號..


每天回家的路上我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