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中山路紅白相間,標準的空軍眷村外觀,小時候的回憶

週末老爸帶我去溜冰的公園
每個星期天到教堂禮拜後,都會去吃一枝枝仔冰
我家住在中山路,對面是勝利幼稚園,走5分鐘就可到勝利國小
過家前的大馬路,就有一個曾跟我媽告密的奸詐老頭子開的小雜貨店
住一樓,夏天後院很多蚊子、蟑螂、水蛭還有蟋蟀;冬天會有老鼠躲在老爸的軍靴裡取暖
鎖在前院的加裝了輔助輪的小腳踏車
整條軍眷的第一家,養了隻奶油白色的波斯貓
家斜對面養了隻很兇、很愛吠的狗,他叫「乖乖」
左邊隔壁住姊姊的好朋友,她爸爸會坐在院子裡幫狗清耳垢
右邊隔壁的阿姨很兇,養了一隻爆牙的北京狗,但她唯獨對我們家很好
樓上五樓,住了可愛的青梅竹馬,他叫「可可」,但他哥哥長的比較帥!
在屏東家裡曾養了四隻狗、三隻鳥、兩隻兔子、兩隻白文鳥
搬到北部後,總共也只養了兩隻狗,其中一隻後來還送人了

國小二年級,會陪著我走路回家的男孩,他叫「張遠代」
而他家在不遠的街上開了間大餐廳叫「一剪梅」 (那時候寇世勳演的一剪梅很紅)
他曾在掃地時間在班上對著我大喊「我喜歡你!」,當時有另一個女生傷心欲絕的跑出教室
國小四年級,坐我隔壁的男生「蕭景聰」,我還蠻喜歡他的,聽說我轉學後,他對我念念不忘
但我比較喜歡他的好朋友,也姓蕭,叫蕭政宏

晚餐吃飽後,老爸老媽會帶我和老姊兩個人去附近散步,樹很多很涼爽清靜
老姊小時候曾經在散步時想撇條,因為實在忍不住了,就撇在小巷子裡的水溝
真是記憶深刻得不得了!
每到週末,老爸老媽都會帶我們去附近的夜市逛街吃小吃,
到夜市我一定會玩打彈珠,大部分都只會拿到兩顆牛奶糖..

有時放學後老媽會帶我去芭蕾教室,我最愛去跳芭蕾了,
聽老師說,我第一堂課很不專心,一直盯著大鏡子裡的自己自戀
我一直跳舞跳到國中二年級..
有時候則是帶我去上鋼琴課,我討厭上鋼琴課,只能無止盡的坐著動手指
有時上課彈琴彈到拼命點頭打瞌睡,但我還是去考了YAMAHA的檢定考試

還有很多回憶,比搬到北部後深刻有趣很多,找個週末跟老姊一起再回去屏東吧!
我也想去看看我姊曾經撇條的那條水溝還在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