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jpg

想想6年前…我24歲,不知為何瘋狂的愛上西班牙文,還跑到救國團學了一個月的西班牙文
從當時我就很嚮往管他是阿根廷、智利、還是西班牙
反正就是想到西班牙語區的國家玩耍就是了.. XD

人生的變化我真無法預料!
9個月前人就這麼的到了一切陌生的義大利
開始在米蘭生活之後,開始探索這塊歐洲大陸,曾到幾個國家玩耍,但總是錯過西班牙
不知道是老天爺眷顧我...還是怎樣
他將我這千盼萬盼的西班牙--巴塞隆納之旅 和與Lubi的相遇放在一起

啊啊…太感性的廢話就不多說
總之,我和Lubi的巴塞隆納之旅要啟程啦!哈哈~

---

旅程日期:09-12. April. 2009 / 四天三夜
地點:Barcelona.Spain /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旅人:我 & Lubi

由於出發前一個禮拜我都在忙workshop的 final presentation,而Lubi那段其間工作也很忙
所以…我們兩個可以說是沒做任何事前功課
連行李也都還是在前一天凌晨匆匆忙忙打包好的…==
但!好佳在的是…
Lubi 是義大利人,不少朋友都有去過西班牙,其中還有一位是西班牙通
所以,一通電話、一個簡訊,啥資訊都可以馬上到手”逮就卜”!!!
well…其實我也有查好資訊且列印出來,只是沒時間消化罷了..XD

09.Apr.2009  Lu爸一早載我們去搭Torino到MXP的機場直搭巴士


yeah~!!! 出發囉!Lubi 愛看報..


快抵達巴塞隆納啦!

我們住Hotel Sagrada Familia,離SAGRADA FAMILIA聖家堂很近 (Sagrada Familia地鐵站就在正前方),從旅館步行到地鐵站只需要5分鐘
我們先到旅館Check-In,將行李放好後救出門去晃晃啦!

先到主要街道Passeig de Gràcia走走,我第一眼就看到Dunkin Donuts
我興奮的跟Lubi 說..這裡竟然有Dunkin Donuts耶~ 義大利都碼沒有..嗚嗚..
然後又看到Starbucks… 我又轉頭跟Lubi 說.. 這個義大利也沒有..嗚嗚..

雖然晚餐時間到了,但我實在很想要先一解我對甜甜圈的相思之苦
先給他塞一個半的甜甜圈再說吧!ㄎㄎ…


Lubi由於太累,腦袋邊放空邊吃甜甜圈
所以..他把我的Classico口味一下就給吃光,沒留半口給我 Q__Q~
btw, 巴塞隆納也有肯德雞喔~ 這個義大利也沒有…嗚嗚….
義大利的麥當勞也沒有賣炸雞…嗚嗚…. 我到底住在什麼鬼地方 =_=凸

解饞之後,我們晚餐決定吃西班牙道地的Tapas啦!
餐廳名稱:La Pulperia

這是一間以章魚Tapas料理有名的Tapas餐廳
吃到了久違的炸魷魚。嗚嗚..我想念已久的鹽酥雞啊!!!!

這間餐廳有英文、義大利文菜單,點菜小姐人也很親切
我們點了一份主菜、兩個Tapas、蕃茄麵包、兩杯紅酒、還點了好吃甜點
最後的最後....當然是一定要喝一杯 "咖啡"...= = (註1.)


店裡很熱鬧,而且不禁煙喔..(但我們都不抽煙就是了啦...XD)


 
假亞洲人!!!!!              蕃茄麵包超好吃搭!!!!

我背後的章魚標誌是這間店的Logo喔..

第一晚雖累但超開心的結束啦!XD..

---

第二天 | 10.Apr.2009
景點:Parc Güell + CASA MILÀ +
CASA BATLLÓ / 奎爾公園 + 米拉之家 + 巴特洛公寓

這三個地方都已經被列如為世界遺產囉~ 簡直就是Gaudi高第設計一日遊啊!

一早吃飽飽後,我們就出發到Parc Güell 啦!
搭地鐵到Lesseps站後,步行約15分鐘就可以看到
Parc Güell 啦!
(是一段小上坡的街道,走起來對我這不愛運動的老人家而言有點吃力...= =)

途中看到這可怕的老太婆...==

終於爬上小山坡,我們抵達Parc Güell啦!!! 一眼就看到高第設計的有趣建築物

人都到這裡,當然要跟大蜥蜴合照囉!

  再來個合照吧!ㄎㄎ ...


高第博物館到囉~ 整棟的是粉橘色,超可愛的啦..!!! XD
博物館裡沒有展太多建築設計相關東西,畢竟他是建築設計師啊..
ㄟ~總不能把很多建築模型給塞進博物館裡吧..= =

anyway, 這個地方聽說是高第晚年住所,所以裡面放的床、馬桶、沙發..等保證都是他本人用過的喔!由於照片太多,就合成一張給放放就好..XD

---

結束離市中心稍有點距離的Parc Güell,我們回到市中心繼續高第建築之旅

CASA MILÀ / 米拉之家

CASA BATLLÓ / 巴特洛公寓

由於當天下著小毛毛雨,再加上排隊要進去這兩棟建築的人太多
所以我們就只有在建築物外晃晃,然後到遊客商店逛逛,買些小紀念品

---

這些心靈景點固然重要,但...口腹之慾不能忽略啊!
結束高第建築洗禮之後,我們先到Catalunya地鐵站附近買明天要去看的足球賽門票
(感謝Lubi的朋友告知我們這有趣的資訊!XD)
買完後,我們在
主要街道Passeig de Gràcia隨便找一間Tapas餐廳就吃啦!

店名:TAPA TAPA

這間的Tapas種類雖不算多,但都很好吃。更讚的是... 餐桌紙就是菜單,還有附照片
手指點餐就好!不會說西班牙文也沒問題啦...XD

吃飽喝足後,我們繼續在市區晃晃
古羅馬遺跡、海之聖母瑪利亞教堂Esglesia de Santa Maria del Mar、國王廣場...等景點

晃完後,我們先回Hotel休息。
Lubi的朋友推薦他一間好吃的Paella-西班牙海鮮燉飯餐廳
ㄟ~!!! "西班牙海鮮燉飯"是我的愛啊!!! 在台灣都一直找不到好吃道地的餐廳
人都在西班牙了,不去吃實在會被雷劈啊!!!!

店名和實際地址我忘記了,只記得在Liceu地鐵站附近..XD

現在看到這照片肚子都會咕嚕咕嚕叫啊..!!!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可愛的小Lubi..我很喜歡他這張照片,所以就放一下啦..ㄎㄎ~

---

下一篇將會是人生第一次現場足球賽新體驗!+ 其他市區閒晃
會盡量快快寫完,因為後面還積了一兩篇想寫的文章還沒寫啊...Q__Q~

---

(註1.)
Lubi是道地義大利人。一天平均至少要喝個四杯expresso
早餐後、中餐後、下午閒晃來一杯、晚餐後.. ==
而西班牙的咖啡真的很難喝(我不是義大利人,但我也真的覺得很難喝)
Lubi 整趟旅程有點可憐,因為...他喝不到他的「命!」
但好在我們中途有買Starbucks來稍稍讓心理平衡一下,哈哈~

---

我想..這應該會是我最落落長的一篇遊記吧!==..
anyway, 謝謝Lubi 在這個小旅程上很棒的安排和照顧
會說一點葡萄牙文真的是有差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