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i di Dama 淑女之吻

baci4  

昨天傍晚想到冰箱裡還有上課時多準備的材料,索性就拿來做個晚餐後的甜點吧!

Baci di Dama是我住的省份 Piemonte 皮孟特省當地的特色甜點。
兩片小脆餅的造型象徵淑女/少女的嘴唇,入口前和自己嘴唇碰觸的那秒就像是跟親吻了少女一般,那是一個夾著巧克力芳香之吻。

材料:
烤熟後打碎的榛果或杏仁 - 100 g
糖粉 - 100 g (zucchero a velo)
中筋麵粉 - 100 g (farina 00)
黃奶油 - 100 g (切小塊)

****
註1:以上材料的份量足夠做超過60顆迷你size的淑女之吻。如果只有兩三個人分享,建議做1/3的份量即可。
註2:將榛果和杏仁烤熟後放入冷凍庫,待冷卻變硬後以食物處理機打至細碎粉狀 (直接乾打,千萬不要加水或油一起打)。若是想保留顆粒感,可以不用打太細

1. 取一大鋼盆,將榛果碎和糖粉放入攪拌均勻
2. 放入麵粉,攪拌均勻
3. 將切成小塊的黃奶油加入。
4. 揉和所有的材料至均勻的軟麵團
5. 把麵團揉圓至球狀,以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內約1個小時。
6. 烤盤鋪上烘焙紙
7. 將麵團從冰箱拿出,取一小搓麵團搓成小球狀,如下圖。(我這次做的是迷你size,其實球可以做的再大一點)

baci01 

8. 烤箱預熱 160度,不要開風扇功能烤 10-15分鐘
    ( 註:老師給的食譜沒有寫要開風扇功能。不知道是因為烤箱不同還是怎樣,我沒開風扇功能的結果是...沒有澎起來,烤失敗。後來開啟風扇的功能又烤了一盤,結果就成功了!

--------

等待烘焙小脆餅的時間就用來準備巧克力醬吧!

材料:
鮮奶油 - 50g
巧克力 - 100 g (cioccolato fondente)
                 * 約 65% ~ 75% 可可含量的巧克力。千萬不要用超過75%,會太苦不好吃。
                 * 如果想做白巧克力版本,可以白巧克力替代
濃縮榛果醬 - 2 小匙 

1. 取一小湯鍋,以中火煮沸鮮奶油
2. 離火,放入切成小塊的巧克力,以手持花型攪拌器攪拌。若巧克力無法融化完全,可放回爐火上熱一下下後再離火(小火)。
3. 加入濃縮榛果醬,攪拌均勻 (我沒有這個醬,所以就沒放)
4. 將巧克力醬放入擠花袋後,放入冰箱冷卻備用。(最好冷藏至擠出的巧克力醬不會太軟太水)

---------

Baci di Dama 淑女之吻

將巧克力醬擠至一塊烤好的小脆餅上,然後覆蓋上另一小脆餅,完成!!!

baci2 
(圖片來源: http://ricette.giallozafferano.it/Baci-di-dama.html)

baci3   

arrow
arrow

    凱特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