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我和小義大利人決定跑一趟羅馬。一是為了早上到台北駐義大利代表處申請「單身證明」(Nulla Osta per Matrinonio)和「出生證明」(Certificato di Nascita),另一方面則是小義大利人將與羅馬廠商開會的日期排在同一天下午。這樣我們只需要跑一趟,然後我的文件、他的開會,全部可以一天處理完畢!(真是一位難得有高效率的義大利人...XD)

 anyway, 出發前買好了機票,訂好了要租的車,當天一大早七點多從Torino出發飛往羅馬。

一到了羅馬,馬上飛奔前往租車公司領車,抽了等待號碼牌後發現,要再等將近十幾個號碼後才輪到我們..

我不知道是我們運氣不好,還是羅馬的辦事效率真的比較差?! (原本以為米蘭已經很糟了,沒想到一糟還有一糟糟..)。這裡的人領到車鑰匙後仍死賴在櫃檯不走,硬是要跟櫃檯人員聊個兩句,問問這講講那的。有一組人從我們開始等,直到我們拿到車鑰匙後,還站在櫃台前跟工作人員聊個不停..= =,這現象真的是讓我火冒不只三丈高啊啊啊!!!!

總算拿到車後,我們出發前往台北駐義大利代表處。在代表處裡跟領務楊小姐見面,她檢查了一下我所準備的文件後跟我說...

楊:你的出生證明呢?

我:我是按照你們網站上所寫明的資訊申請所有的文件,你們網站上並沒有註明需要申請出生證明,而且我也在上禮拜打電話來問過你本人,你也並未提及需要申請這個文件

楊:那為什麼所有來申請的人都有準備這個文件?

在她問完我這個問題後,我把準備好的以print screen列印出的「台北駐義大利代表處- 領務文件證明及驗證頁面」的網頁內容A4紙拿出來給她看。然後她在與另一位義大利籍的辦事人員交談後問我:那你什麼時候要?

呼~當下真的覺得...自己這種什麼文件都要準備好,拷貝一份留底以防萬一的神經質個性,有些時候真的是很不錯!

哀~台北駐義大利代表處,麻煩你們也更新一下網頁內容資訊好嗎??! 羅馬並不近啊...如果我沒準備那張print screen的證據,那我會不會就白跑一趟了捏??! anyway, 我們趁等帶領件的空檔稍微晃了晃羅馬和吃中飯。

IMAG0014 (3).jpg 

IMAG0018.jpg

IMAG0019.jpg

IMAG0126.jpg  

IMAG0128.jpg

IMAG0123.jpg

finally......我們在下午三點拿到「單身證明」(Nulla Osta per Matrinonio)和「出生證明」(Certificato di Nascita) ,接下來就是回Torino的Comune辦理結婚申請的手續啦!!!!!

---


ㄟ~?! 文章標題不是「史上最貴的羅馬一日遊」嗎? 看到現在也看不出來到底是貴在哪啊??!

解答如下:

在我們拿到文件後,我們繼續開車前往小義大利人跟廠商會面的地點(離機場很近),他先把我丟在附近的Mall讓我邊閒晃邊等他。

重點來了!

沒想到....他跟廠商開會開一個太晚,他來接我時...離我們回程飛機起飛的時間只剩下30分鐘了。我們所幸看開,慢慢開到機場後再想辦法吧...= =

將車鑰匙退租還給租車公司後發現,我們開超過租車條約所設定的里程數(有限里程數為100km),所以又得多付一些錢==..
最後的最後....我們想回家的話,只好再買一張從羅馬飛Torino的回程機票....2張總共550歐(心滴血啊~)

---

這趟羅馬行,若不含早午餐、申請文件費用(33歐),只算機票、租車的話..我們將近花了680歐在交通費用上(約台幣三萬多)。更別提...我們可能會在未來收到兩張羅馬市政府開給我們的交通罰單......

回到Torino後,我跟小義大利人說... 我們原定的八月暑假度假計畫可能得有所改變了,因為我們這一趟已經花掉一人份的度假基金囉~。什麼Parme、Ferrara、Firenze...都別再想了啦! 我們留在Torino爬阿爾卑斯山,然後在山頂上假裝自己是那個跟爺爺住在一起的阿爾卑斯少女海蒂算了!!!!!
 

 post-435746-1144463959.jpg

順便貼上低燃費少女...XD (沒辦法~她實在太北濫了...)

20090603_12438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