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吃完晚餐後回到家差不多也晚上10點多嚕~
但...因為吃晚飯時內心其實一直惦記著...好想做「紅酒燉牛肉」喔~!!!
即使回到家已經很晚了,還是愉快的衝進廚房來做菜囉!

下午已經在超市買齊香料、紅酒、剝皮蕃茄糊罐頭...等食材
google過食譜後,覺得 hairball的食譜 比較簡單好做,也就參考他的材料與步驟

在義大利買紅酒或白酒真的都超便宜,隨手拿了罐普普通通的紅酒折合台幣不到200
好喝點的差不多也只要台幣5、600左右
但由於是要拿來料理用,所以也就不用買這麼貴的啦!

步驟:
牛肉切塊以紅酒醃約兩個小時。將
紅蘿蔔、蕃茄、茄子切塊,洋蔥切片

肉醃了兩個小時後,撈起肉塊將肉塊四面沾上一些麵粉(醃牛肉的紅酒別倒掉喔!等等要用!)
醃牛肉的時間還蠻好利用的,我洗完澡、全身擦乳液、吹乾頭髮、還看完了星光大道...

平底鍋加熱後加橄欖油,放入大蒜先爆香
將牛肉丟下去煎到四面熟,拿起來放旁邊盤子繼續備用

大湯鍋裡面放橄欖油,把切好的紅蘿蔔、洋蔥、茄子丟下去,先稍微煎炒一下,讓菜稍微軟一點,把香料倒進去攪一攪,然後把切好丁的蕃茄、蕃茄糊倒進去

  

倒入紅酒拌勻,然後把牛肉放進去(紅酒要淹過全部的料喔!)


整個拌勻。蓋起來小火燉個兩小時,在一個半小時的時候把磨菇放進去後,就大功告成啦!


煮好差不多也凌晨2點多了...哈哈哈哈~
真不是我要老王賣瓜,我做的真的爆好吃的啊!!!! (
NB正在播「神探伽利略」..XD)

我應該可以靠這道菜吃個兩三餐不是問題!配飯配麵都超好吃的喔~
吃完這個,下次來做 "辣味豬肉咖哩" 好了...

這道菜,我回台灣以後一定要做給我媽和我姊吃,真的太好吃了啦~

沾麵包也好吃 

 

材料:
一滴滴麵粉
牛肉
香料:百里香 (thyme)、迷迭香 (parsley),黑胡椒粉一些些
胡蘿蔔一條
大蒜幾顆
洋蔥一粒
剝皮蕃茄糊一罐
蕃茄兩顆
紅酒半罐左右
蘑菇片好幾片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