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始上甜點課。一個班12個學生,一個主廚,一個助手,一個洗碗盤工具的阿姨。
兩個學生共用一個工作檯。

------

第一天教了兩個甜點,都是以Crostata派為底。

Crostata Frangipane alle Mele - 蘋果杏仁奶油派
Crostata alla Crema Cotta con Frutta Fresca - 新鮮水果奶油派

------

Crostata派皮

材料:
00麵粉--  330 克
黃奶油 --  200 克 (室溫,切小塊)
白砂糖 --  135 克
蛋黃    --  55 克
鹽       --  一小搓

1. 將麵粉與黃油放入鋼碗。用雙手搓勻。(手勢類似奸詐小人邊說話邊搓手的方式搓)

2. 搓勻後加入白糖、蛋黃、鹽,以刮刀拌勻。

3. 用手在鋼碗內揉麵團,揉得差不多成型後,將麵團拿出至工作檯上繼續揉。揉至麵團"團結"成型後,將麵團以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至少約30分鐘。(最好將麵團冰至稍硬)

------

Crostata Frangipane alle Mele - 蘋果杏仁奶油派

11 (3)

● 軟奶油餡

材料:
黃奶油 --  125 克 (室溫)
香草味糖粉    --  125 克 (Zucchero al Velo, Vaniglinato)
蛋       --  2 顆
杏仁粉 --  125 克 (Mandorle in polvere)
00麵粉--  50 克

1. 使用攪拌器。
 
放入黃奶油和糖粉,快速度攪拌。將2顆蛋分次加入攪拌。拌勻後加入杏仁粉和麵粉,快速攪拌,打發至奶油狀。(但不可太硬)

2. 將打發的奶油稍微以刮刀再拌一下後,放入擠花袋內備用。

 

● 蘋果

材料:
黃奶油    -- 10 克
中型蘋果 --  一顆 (約200 克,切小塊) *若沒蘋果可以自己喜歡的水果替代
白砂糖  --  10 克
蘭姆酒 -- 一小杯 (若不喝酒,可以蘋果汁或水替代)
肉桂粉 -- 適量12312

1. 平底鍋熱鍋,放入黃奶油,看到冒泡放入蘋果丁,拌炒一下。

2.將糖灑至蘋果丁上,再灑上肉桂粉、蘭姆酒,繼續拌炒至收乾。

 

● 做派 (烤盤7公分) 

1. 將已冰了30分鐘的麵團切一半。取一半來做派皮。

2. 將麵團用手溫揉至麵團變軟。麵團揉軟後,將麵團以桿麵棍桿平。(約0.2公分厚度)

3. 將烤盤放置桿平的麵團上,切出一個如同烤盤底部大小的麵團。

4. 將烤盤抹一層奶油,灑點麵粉。將步驟3的麵團放入烤盤。拿叉子在麵團上插幾個洞。

5. 取一些剩下的麵團,搓成長條狀,圍成一個外圍圈圈當做派邊。將麵團稍壓扁至烤盤邊。

6. 底部放入蘋果餡。上面以螺旋狀方式由外至內擠滿奶油餡。

7. 將剩下的麵團桿平,切條後以交叉方式放到派上。

8. 烤箱預熱180度,開啟風扇功能烤30~35分鐘

11 (2)

11 (1)  

==================

Crostata alla Crema Cotta con Frutta Fresca - 新鮮水果奶油派

● 奶油餡 (crema pasticcera)

材料:
白砂糖  -- 120 克
蛋黃  -- 4 顆
馬鈴薯粉 -- 15 克 (Fecola di patate)
牛奶 -- 160 克
鮮奶油  -- 80 克 (Panna)

1. 使用攪拌器。糖和蛋黃放入,快速攪拌,加入馬鈴薯粉,攪拌打發至顏色變白。

2. 使用小湯鍋/醬鍋。放入牛奶和鮮奶油,小火微熱一分鐘。放入步驟1的奶油,邊煮邊以手持攪拌器攪拌,攪拌至凝固成奶油狀。(注意:千萬不能煮沸,可稍離火再繼續)

 

● 做派 (烤盤7公分)

1. 如同Crostata Frangipane alle Mele 的步驟1~5。

2. 將奶油餡放入派內,表面以湯匙背抹勻。

3. 烤箱預熱 210度,不要開風扇功能烤20分鐘。

4. 派體稍微冷卻。

5. 取杏子果醬(marmellata all'albicocca)稍微小火熱一下(果醬會融化)

6. 將融化的果醬塗抹至派體上。放上切好的新鮮水果裝飾。

7. 將水果塗上果膠 或 剩下的果醬。

00 (1) 

00 (2)
 

 

arrow
arrow

    凱特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