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經由路先生的介紹開是看大廚GORDON RAMSAY(高登·藍西)的節目。從Hell's Kitchen, The F Word, Kitchen Nightmares, MasterChef, Hotel Hell,到最近開始看的Gordon Ramsay's Ultimate Cookery Course。

我想他在Hell's Kitchen裡的FUCK OFF應該是最有效果及名聲的吧...XD


我跟路先生一直很嚮往到他的餐廳用餐,然而他在義大利只有兩間級別貴鬆鬆的餐廳,所以我們也只好對他們say goodbye.
.. 

這一次規劃倫敦行時,我們特別將到他的餐廳用餐計畫到行程中。
本來是想訂RESTAURANT GORDON RAMSAY(米其林三星),但很不幸我們去的那幾天都無法再訂位。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的訂了MAZE GORDON RAMSAY(米其林一星)

 

12月24日聖誕夜,晚上9點半,我們來到了餐廳。
餐廳內的燈光是走暗暗的粉紫色燈光Lounge風。(下圖是官網白天拍攝的照片)

http://www.gordonramsay.com/maze/restaurant-gallery/

Menu的封面

從官方網站可以下載PDF的Menu,我們去之前有事先下載PDF研究菜單。每道菜用哪種魚,哪種肉Menu裡都寫得很清楚。

Menu有分:套餐Menu, 單點Menu, 壽司主廚Menu, 壽司單點Menu, 酒單, 甜點Menu。(官網Menu頁)
菜單裡各道菜的排列順序是有道理的。譬如說,單點菜單由左至右是口味由淡到重,且由冷到熱。


這裡點酒的方式是用ipad...XD
由胸口別著葡萄別針的專業侍酒師的推薦下,我點了一杯Pinot Noir,路先生點了一杯Chablis。

服務員接著送來了熱熱的麵包和一塊放在小盤子上的奶油。
單吃麵包就已很美味,再將帶著微微蒜味的奶油抹上後吃更是直達天堂啊~

 

我和路先生各自從單點裡選了2道主菜。

路先生的第一道菜
Marinated yellow fin tuna, compressed apple,Cori
ander, horseradish, ponzu
醃黃鰭鮪魚,辣根,香菜,蘋果,柑橘醋

照片拍得黑嬤嬤...附上官方網站上的照片

http://www.gordonramsay.com/maze/restaurant-gallery/

 

我的第一道菜
Beetroot soused mackerel, horseradish potato salad, granny smith apple jelly
鯖魚佐甜菜根醬汁,澳洲青蘋蘋果果凍,辣根馬鈴薯沙拉
魚的調味很有趣,沙拉很好吃!


路先生的第二道菜
Crispy chicken thigh, sweetcorn, chanterelle, Jus gras
香酥雞腿,甜玉米,雞油菌菇,鵝肝
(路先生急著享用它,所以來不及拍照...Q__Q~)

我的第二道菜
Honey and soy glazed duck breast, heritage carrots, rainbow chard
蜂蜜醬油烤鴨胸,胡蘿蔔,彩虹甜菜
義呆利很少人吃鴨,所以我肖想這鴨胸很~久~了!!!
這道菜果然不負我得期待,有夠嫩,佐著蜂蜜醬油醬汁吃,滋味更是美妙啊~~

吃完兩道主菜後,實在是有點意猶未盡,還捨不得跟這間餐廳的廚房說掰掰~
於是我一直思考著到底要不要再來個甜點,但這餐廳晚餐價格實在不便宜,我腦袋裡的「點下去」和「算了啦」一直拉扯著...

路先生看出了我的苦惱,他說「矮由~我們難得來一趟倫敦,更是難得來Gordon Ramsay的餐廳,就當是犒賞我們自己,你就把甜點點下去吧!!!」。聽到了他這麼有魄力的鼓勵,我怎麼還好意思堅持呢??!

於是我點了
Quince bakewell tart, apple and pear terrine, star anise ice cream
貝克維爾塔, 甜蘋果 梨子, 八角冰淇淋
那個小塔很好吃,上面灑著脆脆的果仁片。至於八角冰淇淋嘛~雖然口味吃起來挺新鮮,但我不是很愛,反而路先生倒是挺喜歡那個味兒的。

 

完食後,我們各點了一杯Expresso,ㄟ...這算是在義呆利生活後養成的習慣吧~
well~ 這一杯濃縮咖啡,恐怕是我們截至目前的人生裡喝過最貴的一杯了吧...。小小一杯要價5英鎊!!! 5英鎊!!! 等同於新台幣235塊!!! 在義呆利一杯Expresso了不起1歐,也不過是台幣38元啊.....

----------------------------

總結:

在訂位前查詢這間餐廳的評價時,我們看到了不只一個客戶只給它一顆星的評價(滿分五顆星),認為餐點不值他所付的價格。

但我們在享用完後,我和路先生一致覺得物有所值。除了食物以外,我們兩個更滿意的是這間餐廳服務的品質。從進門後櫃檯的領位人員、入座後的服務人員、點酒的伺酒師、說義大利語的服務人員...等。都讓我們覺得自己是備受服務和照顧的用餐客人。他們的專業服務態度並不是如機器人般的面無表情或冷漠,而是面帶微笑且帶點幽默。

舉個例子好了,我們跟伺酒師點酒時,詢問他一兩種酒的不同以及請他推薦。他回答時我們有點聽不太清楚+聽不太懂,於是請他再重複跟我們解說一次。
當在他再一次解說前,他先跟我們說:「請先讓我為我太濃厚的英國腔道歉,很抱歉它造成你們的不便」。光是這句話就很想讓我大喊「拍手!!!! Bravo!!!!」

又,在用餐時我看到服務員在準備其他桌面的新餐具。服務員將刀叉以很嚴謹的方位、距離擺放在桌上,且將紅酒杯舉在光源下檢查杯面是否乾淨沒有指紋...「實在是太Bravo!!!」

 

等等來去tripadvisor給他們打五顆星星的分數。畢竟這樣的餐點和服務,叫我怎麼能不說這餐廳是物有所值呢??! :) 

arrow
arrow

    凱特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