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陣雨過後天氣涼涼沒太陽,Luca就帶我去Palazzina di caccia di Stupinigi

也就是過去義大利皇室打獵用的夏宮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Luca跟我說那裡的代表物是鹿。因為過去以能獵到鹿為最高榮譽!
聽到後我問他:那為什麼不是獵到熊?熊不是更大隻?
Luca:義大利沒有熊啦!恐怕只有在很高很高的山上才會有稀有的幾隻吧..
我:喔.... (嘖!)

 
皇宮前一大片綠油油~

大門口~ (甘無看到鹿?)

鹿咧?

  
哈哈~鹿在屋頂!

聽導覽小姐說,屋頂綠色的部份都是真的黃金。但因為空氣污染以及撲啦撲啦的原因,所以現在都變成綠色惹~
然後政府給的維護經費沒很多,所以得慢慢整理...

  

我也不知道當時我的臉在臭個什麼勁!
腳上那雙TOD'S 是之前跟阿緗在outlet買的,折合台幣一雙才$2,650。一般專櫃買都要8,9千,真是買到賺到..ㄎㄎ~

   

  
從宮內庭園往外看

由於皇宮內部正在修復整理,所以只限定開放大廳。而室內也禁止拍照,所以就從網路上抓張照片來意思意思吧~

重達500多公斤的水晶燈..

-----

解說員跟我們說,這裡在2004年時曾被偷竊了很多大型家具。我想也是因為這樣,內部的警衛才會一大堆吧。大約10幾步就有一個站崗的,然後每一解說團會跟一個警衛

我跟Luca都很不可置信的是...家具耶!家具是要怎麼被偷然後沒人發現蛤??!
回家搜尋以後發現這個連結:Bonzanigo家具(1)─博物館失竊記 ,才了解大概的始末。
"以為是老鼠誤觸警報器的保全人員一覺醒來之後
才發現大事不妙" 

 

保全還是睡飽了以後一覺醒來才發現耶!這實在太無言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