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224.JPG

八月開始了.. 跟L先生一起住在Torino的生活也開始了

最近偶爾會想 一年前 或想 住在台灣的那30年的生活
其實大多是從那30年間擷取 高中~離開台灣前 那段15年的Taipei Life

15歲 開始自己租屋居住 那是一間西曬得很嚴重 木板隔間的小雅房
小書桌 木板單人床 塑膠布+鐵管搭起來的達新牌衣櫥 幾片自己買的巧拼 一個老媽堅持一定要裝得室內電話(當時是剛開始有b.b call的年代..XD)

房東太太是個很愛講人閒話的家庭主婦
只要走5分鐘就可到金甌 離老張牛肉麵 走路只有10分鐘
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到巷子口的美而美買綜合三明治+中冰奶當早餐
窮的時候就只買個草莓果醬夾心 晚上再跟阿毛一起到老張點一碗大碗的牛肉湯麵一起分

從那時候開始 租房子這檔事 一直跟我的生活脫離不了關係

最近 似乎有慢慢穩下來的感覺
坐在書房大落地窗前的躺椅上翻著 剛從博客來DHL寄來的中文新書
午餐前和L先生從我們種得巴西利樹上 摘下葉子 自己做Pesto醬
他煮Pasta配我們自製的Pesto 我清蒸一片魚 開一瓶柔潤順口的紅酒 在午後的陽台上配著陽光和涼涼的風一起午餐

這樣的生活 我一年前 五年前 十五年前的自己 是想不到的

現在坐在旁邊 用義大利文和狗狗Kimhari 玩的他 我也是想不到的呀..

---

p/s
我想,我的選擇是對的!不管是人生或是工作..
本以為能有所發展,其實只不過是不斷消磨自己的衝動與幹勁所產來的假象
以及夾雜著一些,「或許.. 可能.. 不一樣」的自以為的"殘念"

勸告 我會聽 但選擇要與不要的人 是我
那些「哎呀~你怎麼不@#%^&&」或「其實你當時只要%^$!$%就好啦」都不是我啊~

我想,我的經驗,是無可替換的 ; 我的選擇,是對的!

---

愛踢足球的義大利人,跟朋友的休閒活動也是踢足球

P1010087.JPG

P10100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