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lano_3

今年米蘭的跨年,看起來&聞起來都有點台灣農曆年的fu~
因為...路上到處都是死小孩或年輕人彼此互丟「水鴛鴦」+ 互炸「沖天炮」...
說互丟一點也不誇張..==~
義大利人腦袋瘋瘋的,在店面 或 人潮擁擠的騎樓 都可以炸!
只要看到某處有一群人突然停下腳步 或 突然轉向
well....那裡肯定是有一根水鴛鴦正等著要爆炸!

如果不小心被炸到,也不會有人賠償...因為這天是Capodanno (New year)啊!!!
其他人只會拍拍你肩膀,跟你說...「誰叫你 "衰"、誰叫你 bad luck..」 =□=..

milano_1 大支火樹銀花...
milano_4 Duomo前..

拉小提琴 跟我說,米蘭今年的跨年很奇怪..跟往年非常不同,整個市中心被炸得亂七八糟..
當然,這些東西是嚇不倒我這從小就玩炮的台灣人...
一看到很虛爆不了的「奧炮」、沒有殺傷力只會咻咻閃的「蝴蝶炮」或「火樹銀花」
就拉著Mr. S 跟他說..「不用擔心,那不會爆炸,我們可以繼續往前走!」

---

倒數前我們決定到 Castello Sforzesco 城堡附近的 Parco Sempione看跨年煙火
在今天碰面前,Mr. S 請我先把 "wine" 買好,他會準備杯子一起慶祝!
我想... 也好.. 看完煙火後在家裡喝個小紅酒也不賴~

well...跟他碰了面後我才知道.. 義大利人除了跨年當晚一定要做愛之外的..另一個怪習俗..
「在倒數完後要當場開香檳慶祝...」==~

milano_6 milano_5
由於
拉小提琴 覺得這是全世界都一樣的習俗,認為我一定知道要買香檳
hum.....最好我是知道啦!!! 而且,不巧的是..我買了紅酒........=x=
糗了吧!在戶外是要怎麼很帥氣的開紅酒??!

拉小提琴 看著我,一直狂笑.....
當時我真的很生氣的跟他說「台灣不是這樣跨年的啦!!!!」
「義大利的所有習俗並不等同全世界!我不是義大利人!不要自以為我很清楚這裡的文化和生活習慣!請你以後務必都要跟我講清楚!」
他聽我這麼說之後,還是笑個不停.. 雖然有摸頭+抱抱安撫我
但.....他的態度就是讓人
整個感覺 "很機歪"...

---

啊~好想念去年東京的增上寺..天空滿滿的透明氣球 + 被一堆擁擠人群往上推著祈願的fu~
嗚嗚...還有廟會裡熱呼呼又好喝的酒味雜煮湯、章魚小丸子...

恩..2009 --> 2010 的跨年...
我會在哪裡呢??!  跟誰呢??!  你說呢??!

t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